somedays are great somedays not

关于

【夏五】夏油杰不相信爱情 01

日常向普通世界AU

离家出走五条悟 X 养家糊口夏油杰




楔子·

行走在世间,每个人都想要追寻什么,得到什么,拥有什么。
 

唯独他不一样。

 

他什么都不想要,或者说,他要的这世上都没有。



 01


“他看了我的胸!超下流!你们再认真点揍他啦!!”

 

“我没有看!!”

 

“说谎,你明明看了!”

 

“才没有!你根本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爱!这些男的也知道,之所以会吹捧你称赞你,是因为他们想要……”

 


夏油杰停下脚步,微微侧身。

 

阴暗的死胡同里,拳脚落在身上的声音、强行忍耐的闷哼、男人和女人恶心的笑声。


他缓缓抽出倒插在背包里的球棒,拿在手上掂了掂,走过去,狠狠砸在胡同口一个铁皮垃圾桶上,“嘭——!!!”



女人下意识尖叫,其他人也吓了一跳,惊讶地眯着眼迎着光看向胡同口。

 

“……什么啊,哪来的不男不女的臭娘们!”一男的一脚踩在倒在地上的少年肩上,恶劣地碾了碾,后者咬牙忍耐,手指抠着粗粝的水泥地面,指甲盖一连几个都被掀翻,满手的血。饶是这样,他硬是一声没吭。

 


立在阴影中的男生漠然走上前,嘴里叼着半根烟,烟头时明时暗。“你谁啊?”


夏油杰没应,球棒在手上转了一圈。

 

那男的立刻对其他人使了个眼色。


三四个业余混混大骂几句污言秽语,抡着拳头就冲了上去。

 

短促的笑声从夏油杰鼻孔哼出来,他慢悠悠地把肩上的背包放在一旁,不闪不避,略一偏头躲过朝面门砸来的拳头,手起棒落,一棍子猛抽在那人腰间——


男人中气十足地骂了一句脏,然后整个身体痛得麻掉,脱力摔在地上,蜷成虾米,他脑子一片空白,下意识伸手想去摸自己的腰,还没碰到,下一棒毫不留情地招呼上来,抽在他背上。

 

“啊!”男人终于撕心裂肺地叫喊出来,声音之凄厉顿时镇住了另外几人,女人尖叫一声,“杀人啦!”

 

“杀人?”夏油杰看都没看,心黑地落下第三棍,嘴上云淡风轻道:“放心,死不了,才几下?嗯?你说,才几下,叫得跟杀猪似的,你看看人家,”他用球棒挑起男人的头,强行让他看向扶着墙站起身的满身残破的少年,“人家挨打时一声没吭,再看看你,当恶人就要有恶人的样子,别那么怂啊。”

 

夏油杰嘴上说着话,一点不耽误手上动作,跟做挥棒练习一样,以固定频率单方面殴打地上的人形肉虫,后者渐渐没了人声。

 

等他手酸了抬头一看,除了少年抱着他的包贴墙站着,其他人全跑没影了。

 


“我……”


夏油杰瞄了一眼他额上密密麻麻的烟头烫疤,张了张嘴,最后什么也没说,只把自己的校服外套脱给他,瞥了一眼对方衣服上的校牌,吉野顺平。“穿着吧,明天我去你学校找你拿。放学等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 


原本以为话已经说得够明白了,结果走了半天,回头一看,那家伙还跟在后面。

 

夏油杰停下脚步:“你要跟我回去?”

 

“额……我还没、我还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不知道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顺平低下头,涨红了脸,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
“没有为什么,不要在意这些事情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夏油杰叹了口气,心想大概是挨了打不敢回家:“去我家换件干净的吧。”

 


 

两人没再说话,夏油杰指着前面说“到了”,话没说完他自己先停下来。

 

少年不明所以地望过去,眼前一花,一个高高的白发男生窜了出来,“杰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那人指着跟在夏油杰身后的他问,“这谁?”

 

顺平一阵慌乱,正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,就听夏油杰道,“你又来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没地方去啊!我来你这里躲一阵子!”他指了指二楼,“我看你不在家,自己爬上去好像不太好。”说完,他补充道:“里面有人。在吵架。”

 

夏油杰沉默了会,回头问:“你爬得上去吗?”

 

“啊?”少年怔怔地望了望二楼、旁边那棵树,只见那个白发男生熟练地跟长臂猿似的,一跳一攀,再小幅度地一荡悠,准确地进了开着的窗。他微微冒汗,摇摇头。

 

夏油杰只道,“进来吧。”

 

 

“小心碎玻璃,看路,把这鞋穿上。”夏油杰从玄关柜拿出一双厚底的冬天穿的拖鞋。

 

少年一阵不安和尴尬,心想来得好不是时候,赶上人家闹家庭矛盾。“不用打声招呼吗?”

 

夏油杰直接把他领上楼,“不用。”

 

 

 

来到房门外,夏油杰深吸一口气,“刷”地打开门。

 

“杰!”

 

少年从夏油杰身后探出头看了一眼,见到刚刚那个白毛男生坐在地上,旁边零食糖果掉了一地,那鼓鼓的包里装的,竟然都是这些玩意儿!

 

夏油杰没答话,回身道,“进来。”

 

“杰,他是谁?”

 

“朋友。”夏油杰拉开衣橱,向少年道,“自己挑一件。”

 

“哇哦,被打了哦?”

 

“嗯嗯,”少年忙点头,夏油杰也坐了下来,没有回避一下的意思,他只好把沾了血污的衬衫脱下来,拿了一件相似的普通衬衫,不好意思道:“我明天买一件新的还你?”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 

楼下摔碗摔锅又闹了一阵,五条悟支棱着腮,盘着长腿,歪靠着背后的书桌,没有一点不适,满不在乎道:“杰,他们吵离婚吵了好久哦,为什么还不离?”

 

“……”顺平尴尬地瞄了他一眼,心想这都能随便问吗,再熟的朋友也不能这样吧!?

 

想着,他想起刚刚救命恩人说自己是朋友,脸上一热。

 

夏油杰没答话,示意少年坐下,走过场般自我介绍:“我叫夏油杰。”

 

“啊,我叫……”

 

“我叫五条悟!”五条悟抢答不举手。

 

“……吉野顺平,夏油君,我……”

 

“先把伤口处理一下。”夏油杰打断他,回身从桌下拉出一个家用医药箱,示意对方把衣服脱了。

 

“……”顺平刚把衣服扣子扣完。

 

五条悟伸展了一下长腿,“你怎么被打了?”

 

顺平刚要回答,夏油杰道:“你又离家出走干什么?”

 

五条悟闻言一下子委屈起来,“我没有别的地方去啊杰!你不能赶我走!”

 

“请问……你们是朋友吧?”顺平忍着刺痛问。

 

五条悟迫不及待地点点头。

 

夏油杰斩钉截铁地摇头。

 

 

 

场面一度很僵,顺平只好暖暖场,“你离家出走干什么?”

 

“离家出走还有干什么,当然是因为待不下去啦!”

 

“但是,你还是未成年吧?”

 

“没关系啦!我这次带了证件和所有的现金。”

 

夏油杰拿着棉棒的手一顿,终于正眼瞧他,“认真的?”

 

五条悟把头点得铿锵有力,“绝对认真的!我不回去了,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了!”

 

“……不自量力。”

 

“杰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,你看,我把我有的都带上了,这次绝对没问题!反正就像以前一样,我悄悄地待在你房间,你看你爸妈也都没有发现我对不对。”

 

夏油杰刚想说话,楼下突然爆发一阵尖锐的骂声,“……”

 

感情破裂的夫妇互相对骂算账,时不时夹杂着“你怎么不去死”、“王八蛋”、“贱人”、“一分钱都别想拿走”之类的词汇。

 

夏油杰顿了顿,“我可能很快就会搬走。”

 

五条悟大惊失色,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还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跟着你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夏油杰简直无语,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没地方去啦!”

 

顺平不忍,心想这家伙听起来比我还可怜,至少我还有个温暖的家,还有个可爱的妈妈,想着,他忍不住问:“你妈妈呢?”

 

“死掉了早就。”五条悟有点伤心,他以为夏油杰是不会拒绝他的。“杰,你不带上我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怎么带上你,我自己都没成年,打工都是黑工,还不知道怎么养活自己,”夏油杰有点心累,接着道:“而且你才见过我几次?我们压根不算认识,你一个大家公子名门少爷,三天两头跑我这来,每次都被家里人捉回去,你真跟我走,说不定我还得背个拐骗未成年的罪名。”

 

“而且就带这么点钱,够生活多久?生活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吗?不读书,不上学,你准备干什么,没了家里的照顾,你不读书,即使成年了又怎么养活自己,高中都没毕业,出去只能跑体力活。”

 

顺平:“……”

 

五条悟:“……”

 

 

五条悟被浇了好大一盆冷水,扁了扁嘴,甚是可怜。

 

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得充当暖场的角儿!顺平捏着拳头硬着头皮,心跳快得像擂鼓,说话都打结巴:“家、家家家里不好吗?”

 

五条悟正被流落街头的悲惨想象笼罩,怏怏地没说话。

 

顺平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,“你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

 

说到这个,五条悟滔滔不绝——

 


 

说起他们的相遇,那是毫无浪漫色彩,是在一个饭店的洗手间。

 

鉴于五条悟屡屡离家出走的前科,五条家把人看得很紧,基本上没有陪同,不能出门。

 

那天是他父亲生日,一大家族在饭店订了宴席,五条悟把钱塞进自己内裤,事前查了饭店的建筑平面图,该饭店的设计是得过奖的,图纸资料非常详细,他研究来研究去,发现一楼厕所的杂物间有两个门,另一个直通室外,于是一个自信的方案诞生了。

 

然而他高估了自己的信用等级,连上厕所这种非常隐私的事情,都有专人跟着。

 

五条悟只好进了隔间,在里面急得团团转。机不可失时不再来,他脑子一热,大胆地开始横向攀爬。

 

家里人等得久了,便开始敲门,心想你还能插翅飞了不成。结果敲了半天没应,急得不顾形象趴在地上从门缝往内瞧,没看见人影,原地转了半圈,果断开始地毯式搜查,空的隔间一个个打开,有人的隔间说一句“不好意思”,硬着头皮也要人家开门看一眼。完美展现了什么叫“大无畏”精神。

 

过程相当艰辛,不断接收排山倒海的白眼,只好解释说,“有不听话的小孩丢啦,可能又是离家出走啊,各位实在不好意思,走丢了被拐卖了就惨啦”。

 

 

当时,五条悟把夏油杰顶在隔间墙上,一个劲地用眼神请求对方高抬贵手。

 

五条悟爬进他的隔间时,夏油杰正坐在盖了盖子的马桶上发呆。

 

他是跟他父亲一起来的,主要是谈准备跟他妈离婚的事,象征性地询问他的意见,隐晦地表明自己的目的,大概就是他妈妈的收入足以养活他,另外他也会相应支付一定的抚养费,虽然成年之后法律上可以独立,但如果需要,他依然会提供读大学的费用,不需要过分担心。

 

简而言之,你别跟我,我可以给钱。

 

夏油杰礼貌地起身表示自己要去一下洗手间,转过身的瞬间眼眸暗了暗。

 

 

鉴于心情称不上愉快,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惊慌失措的五条悟。

 

这时搜到他这一间来了。

 

五条悟拼命眨眼,夏油杰打开门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能让我看一看里面吗?”五条家的人简直想哭。

 

夏油杰没什么表情,稍稍侧身让让,五条悟把自己变成一张饼,严丝合缝地贴着门后的隔板墙,屏住呼吸瞪大眼睛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!”那人帮夏油杰把门带上,逃也似的跑了,准备回去宣布少爷再一次逃脱!


TBC


评论
热度(404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